羽球/杜拜年終賽分組出爐 戴資穎對戰紀錄僅輸過1人

▲世界球后戴資穎出席悠遊卡公益捐贈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30)
▲世界球后戴資穎出席悠遊卡公益捐贈記者會。(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7.11.30)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13日將出戰BWF(Badminton World Federation,世界羽球聯合會)杜拜年終賽,今(11)日公布分組抽籤,台灣共有4組選手參賽,戴資穎預賽分在B組,同組對手今年僅輸過泰國一姊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有機會挑戰生涯第3座年終賽后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總獎金100萬美元的杜拜年終賽,今天下午進行女單分組抽籤,戴資穎與南韓成池炫(Sung Ji Hyun)、泰國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與中國陳雨菲同分在B組。

戴資穎今年女單年度積分排名第2,僅次於日本好手山口茜(排在A組)。生涯與同組的3名球員對戰紀錄,對陳雨菲4戰全勝,成池炫15勝9敗,伊瑟儂9勝9敗。

今年戴資穎也入圍BWF最佳女球員, 將在今晚的球員晚宴上公布得獎名單。

男單方面,羽球一哥周天成這次排名第5,今年奪得生涯首座法國超級賽男雙冠軍、排名第7的李洋/李哲輝,以及女雙第8的許雅晴/吳玓蓉也將在年終賽中亮相。

杜拜年終賽將會進行為期3天的分組賽,取分組前2名晉級四強,再進行抽籤對戰。戴資穎將尋求衛冕,爭取4年內第3座年終賽冠軍,並期盼寫下單季挑戰超級系列賽最多6冠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