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期貨出現高額套利價差 交易員為何不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比特幣期貨上市的第一天,市場上就出現了「免費午餐」,不過基本上沒有什麼人爭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數據顯示,Cboe 環球市場公司新的比特幣期貨,自周日晚交易以來,合約價格度較比特幣現貨高出 13% 的溢價。

通常這種套利機會,會讓交易員們垂涎三尺,特別是造市商。他們在其他資產上勇於操作套利,而標普 500 指數套利價差遠遠低於 1%,美國的兼併套利價差也僅僅 1% 多一點,和比特幣都遠遠不能相比。

Cboe 執行長 Ed Tilly 認為,套利差距將會縮小,但需要幾天或幾周的時間。

比特幣出現多達13%的溢價(圖表取自彭博)
比特幣出現多達 13% 的溢價 (圖表取自彭博)
當兩個高度相關資產出現異常走勢時,就有套利機會,交易員可以賣出價格高的資產,買進價格低的,從中賺取價差。

不過就比特幣來說,套利有些複雜。Tilly 指出,比特幣的狂野波動,讓人們更難預測 1 月到期的主力合約的結算價位。目前為止,期貨交易量僅為幾千口,可能不足以影響現貨價格。

同時,人們寧可在受監管的市場支付溢價,而不是冒著更高風險,去創建帳戶買賣比特幣。畢竟這些交易所屢屢被駭,貨幣多次被偷。

Benchmark Investments 的管理合夥人 Kevin Kelly 說:「比起不受監管的交易所,人們對 Cboe 的期貨更為放心。」

此外,當 Cboe 合約到期時,買家將獲得現金,而不是比特幣本身。這種現金結算的衍生品,和基礎資產的聯繫也就顯得更為薄弱。

前 AQR Capital Management 董事總經理 Aaron Brown 指出,高額的套利價差是個大問題,反映的是流動性不足,不過這終將獲得解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