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汙遊行訴求“遷都” 讓官員體驗空汙多嚴重

▲1217的反空汙遊行,主辦單位訴求遷都中南部。(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1217的反空汙遊行,主辦單位訴求遷都中南部。(圖/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提供)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周日將在台中、高雄兩地展開反空汙大遊行,活動召集人葉光芃今(12)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他表示要解決空汙問題,應該把行政院相關部會遷到中南部,讓環保署;經濟部等部會官員,實際體驗空汙的嚴重性,讓政府體認到不應重北輕南,不能讓中南部民眾成為空污的犧牲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吳乙峰、柯一正、王小棣、馬耀.比吼等人也到場力挺反空汙訴求。王小棣表示,看到中南部空氣污染嚴重感到內心沉重,她自己的伴侶就是因為肺腺癌離開,現在環保團體努力發聲,不知道政府有沒有在聽。

柯一正說,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解決空汙的速度太慢,空汙牽涉到能源政策,民進黨政府上任已經1年多,早就應該著手解決,時間再晚,就沒有機會了。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與南部反空污大聯盟在立法院宣傳反空汙大遊行,圖左起為導演吳乙峰、柯一正。(圖/記者戴祺修攝,2017.12.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