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認為明年金髮女孩經濟將持續 但要為市場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 (Pimco) 發表投資展望,認為冷熱適當的「金髮女孩經濟」,明年還將持續,但投資人也該開始為市場下跌預做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Pimco 在周四發布的展望中,將明年全球 GDP 預測上調 0.25 個百分點,至 3-3.5% 的區間。

Pimco 的 Joachim Fels 和 Andrew Balls 在報告中指出,只要不出現僵屍災難,或是資產突然自發崩盤,目前這種一致性高於趨勢的全球經濟成長,以及低迷但穩定緩步上升的通膨,可能會在 2018 年持續。

但 Pimco 警告,2017-18 年可能是這個周期經濟成長的高峰,投資人可能要開始,為 2018 年及以後的幾個關鍵風險做準備。

Pimco 指出,需要擔心的風險之一,是共和黨的稅改計畫,可能在錯誤的時間帶來財政刺激,造成在經濟產能接近極限時,解決未來低迷的選擇因此變少。

Pimco 並不看好稅改的效果,認為對明年 GDP 的提升不會超過 0.3 個百分點。同時,通膨風險正在上升。在美國加快升息與縮表腳步之下,其他地區也多少跟進緊縮,可能會傷害已經習慣於低利率的經濟體。

Pimco 全球經濟顧問 Joachim Fels 認為,如今市場已經充分消化這個金髮女孩經濟的前景。

和部分投資銀行不同,Pimco 認為由於通膨回升,央行對低利率的影響減少,投資人要求更高的期限溢價(term premium,指投資者購買長債時索取的額外利息),這會使殖利率曲線漸趨陡峭。投資人應考慮購買通膨保值債券和一籃子新興市場貨幣,以實現投資多元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