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列預算補助特定團體 議員質疑政治考量

▲宜蘭縣議員林成功。(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18)
▲宜蘭縣議員林成功。(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18)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以「委託專業團隊辦理產業發展之地方創生、陪伴與輔導」名義在工商旅遊處業務當中編列經費委託或補助特定團體辦理相關事務,被議員質疑是充滿政治考量,今(18)日宜蘭縣議會臨時會聯席審查會,縣議員林成功、黃定和就點名青年公共事務委員會及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質疑補助這兩個組織的預算編列在工商旅遊處的合理性以及業務的正當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議員林成功表示,縣府辦理青年事務只是去學校找一些學生吃吃喝喝,有些甚至成了選舉的外圍組織。林成功說,有時議員在議會質詢,對預算的把關,馬上就有一些老師帶學生出來反對,如此干預宜蘭縣議會的運作,難道議員本於職權守護預算有錯嗎?林成功更直接點名工商旅遊處長陳長偉是導致這種情形的始作俑者。

縣議員黃定和則質疑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到底在做什麼?他說,工策會不但使用縣府的辦公室,總幹事甚至代表縣長去參加外面團體的一些活動,但縣府卻說它不是縣府的單位,總幹事也不用到議會備詢。而工商旅遊處編列的預算,竟有好幾項補助這個組織的經費是藏在不同科目,這是非常不應該的。

經過議員輪番發言,指陳預算編列不當及質疑受補助團體的屬性與功能,最後聯席會做成決議,保留「委託專業團體辦理宜蘭縣產業發展之地方創生、陪伴與輔導平台計畫與執行」以及「委託專業團體辦理促參案件履約」共625萬元。另補助工策會辦理加強服務縣內工業興辦人計畫經費900萬元也一併遭到保留。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18)

▲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長陳長偉。(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