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下壓有限 但美稅改投票前全球最大黃金ETF卻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19 日) 亞市盤初,黃金狹幅震盪於 1260 美元附近,前一交易金價大幅上揚,主要受美國稅改消息影響。分析師指出,因市場已多數預計稅改將會通過,黃金的潛在下行壓力料將有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金現貨走勢
黃金現貨走勢
FX168 財經網援引 Capital Markets 的高級分析師 Helen Rush 撰文指出,黃金週一 (18 日) 交投走高,儘管股市走堅、全球市場整體呈現風險偏好情緒。黃金試圖維持看漲動能,因金價延續上週從 4 個月低點 1236.49 美元反彈的勢頭。

儘管近期出現看漲跡象,但現貨黃金的風險依舊指向下行。金價的關鍵風險為美國稅改,預計本周美國議員將會投票通過,這將提振美債收益率、股市以及美元,因大幅減稅將會促進該國經濟增長。

文章指出,如果一切都如川普的計畫前進,那麼該法案將會未來幾日通過 (預料是 19 日)。隨後川普總統將在耶誕節前簽署令其成為法律。這樣的情形將會提振風險偏好情緒。

因此稅改可能會給黃金帶來直接上行壓力,令其重返 1245 美元附近,甚至更低。但是因市場已經多數預計稅改將會通過,黃金的潛在下行壓力料將有限。

不過,在川普稅改投票前,全球最大黃金 ETF--SPDR Gold Trust 持倉較上日減少 7.09 噸,當前持倉量為 837.20 噸。

此外,芝加哥商品交易所下調 COMEX100 黄金期貨初始保證金 10.1% 至 4000 美元 / 口合約,12 月為 4450 美元 / 口合约。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