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破安全庫存水位 國巨恐續以價制量 被動元件股價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進入 12 月的傳統淡季,不過被動元件產業卻沒有一絲淡季的味道,反倒是缺貨消息頻傳,龍頭廠國巨 (2327-TW)MLCC 庫存跌破安全水位 30 天標準,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曾示警,如果降到 30 天以下,就有可能會採取以價制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巨今 (19) 股價衝破 350 元大關,華新科 (2492-TW) 及禾伸堂 (3026-TW) 漲幅也在 4% 以上。隨著股價衝高,國巨市值也繼續飆升,最高來到 1231 億元,續創新高。華新科市值也來到 580 億元,距離 600 億元大關僅差一步之遙。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表示,過去安全庫存約 75 天到 90 天,公司第 2 季的安全庫存已經降到 45 天,預料在供貨不足的狀況下,還是會向下降,但如果降到 30 天以下,就有可能會採取以價制量。

陳泰銘表示,今年 MLCC 的第一波調漲,主要是反映成本、人工、匯率的反應,至於後面的漲價,主要是反映訂單量大於供給量,而持續漲價就是因為需求持續強勁。

如果投資人看多國巨走勢,並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國巨永豐 74 購 01(068056-TW)、國巨中信 76 購 01(069030-TW)、國巨凱基 75 購 02(069184-TW) 等。

國劇相關認購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