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人壽通路轉型〉終止300業務員承攬關係 侯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IA 友邦人壽宣布,最晚明(2018)年 2 月終止與 300 名業務員的承攬關係,引發外界關注。對此,AIA 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今(19)日強調,終止業務員承攬關係與金融科技無太大關聯,主要是因應台灣長期業務發展,所進行的通路轉型策略,「業務員通路非未來要發展的方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文成認為,保險不是兩年、三年就能被金融科技所取代,加上 AIA 友邦人壽是最早使用數位投保的壽險公司之一,所以裁撤傳統的業務員銷售通路,並非受到金融科技衝擊。

他說,台灣壽險是高度飽和的市場,銷售通路也很成熟,對於 2010 年 12 月才進軍台灣市場的友邦人壽而言,必須跟上其他成熟市場的腳步,轉為經代通路、電話行銷、銀行保代等多元通路發展。

至於裁撤業務員通路後,估計降低多少成本?侯文成回應:「這無法反映公司降多少成本,只能說業務員通路的成本與其貢獻度是不平等的,且未來沒有繼續壯大的機會,所以才會決定做通路轉型。」

侯文成認為,友邦人壽主打保障型商品,多以 10 年期、20 年期商品為主,對於業務員本身,僅賣友邦人壽單一的保障型商品,在台灣的市場是辛苦的,所以轉介到其他保經代後,除了賣公司商品外,還能提供其他保險公司商品,整體而言,是正向看待業務員的發展。

而侯文成也透露,裁撤業務員通路後,業務員反彈聲浪不大,不過,公司確實陸續接到保戶詢問電話,最多曾經一天接到 30 通關注電話。

他強調,此次的通路轉型,對於安置客戶、業務員轉型、內勤組織調整都有相對的因應措施,並已向主管機關報告,未來也會持續積極投入台灣市場的經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