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結盟比利時海工天王 離岸風電團隊就緒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船 (2208-TW) 今 (20) 日宣布與比利時 DEME 集團旗下海事工程大廠 GeoSea 公司結盟,以建構未來的海事工程、風電施工船隊、水下結構製造和人才培訓,台船宣示,國內離岸風電本土團隊已就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船此次與 GeaSea 簽署合作協議書後,將與其合組台船環海風電工程公司,由台船持股 50% 以上,未來此新公司以海上風場施工和技轉本土廠商為營運主要目標。

另一方面,台船表示,已和世紀鋼構公司結盟,將入股世紀風電公司,與 Bladt、SIF 等國際大廠合作生產 Jacket 和 Monopile 形式的設備,藉此進軍台灣離岸風電海下基礎市場。

台船指出,經濟部預訂明年第 1 季後公布首批離岸風場開發商遴選結果,估計開發和建設總投資額將超過 7000 億元,發展商機龐大。

DEME 集團是擁有 150 多年歷史的世界級海洋工程、疏浚和環境工程承包商,客戶遍及亞洲、歐洲、中東、澳大利亞、非洲、拉丁美洲等,旗下 GeoSea 更被視為天王級的海工專家。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