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案是追殺統派?朝野看法大不同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圖/翻攝自王炳忠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和父親王進步及其他3位青年軍因涉國安遭檢調搜索約談,不僅國人、連對岸都對此表達關切。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執政黨近期一系列動作,有對統派「殺雞儆猴」的味道;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認為,任何政黨和執政者都無法介入司法調查,呼籲各方政治力量不要介入,對案情比較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炳忠等4位新黨青年軍、以及王炳忠父親王進步,因涉國安遭到搜索約談,調查局與檢方訊問後已經分別將5人請回,據了解這些人被檢調約談的原因,和陸生周泓旭共諜案有關,王炳忠、及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將於稍後上午11時舉行記者會說明。

曾銘宗對此表示,執政黨近期從《白狼條款》到王炳忠案,這一系列的動作有點對統派「殺雞儆猴」的味道。他強調現在全民對司法的信任度,從院方到檢方都相當低,但司法是社會正義最後一道防線,也是最後仲裁者,如果全民都不相信司法,誰來做社會仲裁?到時候真的是全民皆輸,國家社會大災難。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說,《國安法》因為茲事體大,適用應該嚴謹,「證據到那就辦到那」, 他尊重司法單位針對王炳忠案的調查,但相關細節應由檢調單位對外說明。趙天麟也說王炳忠案,不是執政黨追殺親中統派,「這樣說太過嚴重」,因為司法調查部分,任何政黨和執政者都無法介入,呼籲各方政治力量不要介入,對案情比較有幫助。

至於侯漢廷昨晚訊後宣布參選台北市議員,2人都不對此正面看待,曾銘宗說,司法歸司法,相關案件假設作為政治的操作或行銷,也不見得對當事人是好的;趙天麟則說,這是侯漢廷的自由,但他用這種動作直接和選舉做連結,會不會過猶不及,要由外界去公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