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毛利四元LED成動能 晶電全年EPS可望達1.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晶粒廠晶電 (2448-TW) 因應陸廠針對主流規格降價,降低中國市場接單比重,轉往具備專利技術的歐美燈絲燈照明市場,以維持整體藍光營運,市場認為,晶電高毛利的四元 LED 將持續受惠小間距、生物感測與車用應用等需求,法人估晶電本季毛利率將達 21%,EPS 可達 0.42 元,全年 EPS 上看 1.6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中國 LED 廠因應新產能開出,將針對主流規格降價 1 至 2 成,晶電表示,目前中國市場的 LED 照明比重已降低,大多轉往歐美燈絲燈等具專利技術的應用,且未來會更強化這塊市場競爭力。

晶電競爭優勢在於四元 LED 技術與產能,而 VCSEL 結構上較四元 LED 複雜許多,但材料與機台則是與四元 LED 相當,據了解,晶電規畫於明年第 2 季送樣、下半年量產,法人認為,明年晶電四元 LED 獲利將持續成長,藍光則與今年持平。

法人指出,雖然本季邁入藍光 LED 傳統淡季,使背光應用產品出貨減少,惟照明產品仍會維持較高水位,預期第 3 季營運回溫態勢將持續,有效支撐營運表現,晶電今年本季營收下滑情況可能不如往年明顯。

法人預估,晶電本季營收可望達 58 億元,EPS 達 0.42 元,全年 EPS 上看 1.6 元。

晶電在第 3 季營收站回暌違 12 季的 7 字頭後,單季稅後純益達 8.04 億元,創 2014 年第 3 季以來新高,每股純益 0.75 元,賺贏今年上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 12.54 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純益 1.18 元,優於市場預期。

晶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