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眼的競爭者 iPhone榮登今年最受歡迎「相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智慧型手機的內建相機,在功能與畫素上,都無法與單眼相機匹配,但根據照片分享網站 Flickr 統計數據,智慧型手機回最熱門的攝影設備,擊敗傳統大廠 Canon 與 Niko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據統計網站 Statista 將 Flickr 的數據製成圖表,統計顯示,在 2017 年,上傳到 Flickr 網站中的照片,Flickr 有一半是透過手機相機拍攝的,而數位單眼 (DSLR) 相機占 1/3 的照片,曾廣受歡迎的類單眼相機,僅佔照片來源的 12%,可換鏡頭相機則佔 4%。

拍攝照片工具以及品牌 (圖:Statista)
拍攝照片工具以及品牌 (圖: Statista)
至於使用相機牌子,智慧型手機用戶最喜歡 Apple 的 iPhone,在 2017 年 Flickr 網站用戶中,有 54% 的人使用 iPhone 拍攝照片然後上傳,其次分別為 Canon 與 Nikon。

Nikon相機選項 (圖:官網)
Nikon 相機選項 (圖: 官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