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闊別2年重回8強 陽明總教練:等這天等很久了

▲HBL106學年度陽明高中搶下外卡門票,闊別2年重回8強行列。比賽結束全隊衝向場中慶祝。(圖/鍾東穎攝 , 2017.12.20)
▲HBL106學年度陽明高中搶下外卡門票,闊別2年重回8強行列。比賽結束全隊衝向場中慶祝。(圖/鍾東穎攝 , 2017.12.20)

記者鍾東穎/高雄報導

HBL106學年度女子組預賽,今(20)日陽明高中一日兩戰,先後擊敗東泰高中、金甌女中,率先取得外卡門票,陽明闊別2年後重回8強行列。賽後球員在場邊圍圈不斷高喊隊呼,陽明總教練李台英直呼「等這天等很久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明去年未進8強,今年從資格賽打起,以2勝2敗晉級預賽,預賽首場就交手上屆冠軍普門中學,小組賽程相當不易,最終進入外卡爭奪戰。

陽明今天一早交手東泰高中,首節就打出氣勢,拉開13分領先,最終以55:64取得勝利。稍作休息後下午面對金甌女中,陽明昨日以雙位數之差輸給給金甌,今日陽明脫胎換骨,以69:61取勝拿下外卡門票。

▲陽明高中向教練道謝。(圖/鍾東穎攝 , 2017.12.20)

「這批高三球員背負了很大壓力,他們覺得自己應該要撐起來。」總教練李英台坦言連2年與8強錯身而過,不僅讓她也讓球員背負當大的壓力,因此更加賣力,李英台在賽後也直呼,「他們撐起來了,等這天等很久了。」

「其實他們很容易對自己沒信心,容易放棄。還好高二學妹會不斷告訴大家你們做得到,你們可以。」李英台表示「建立自信」是今天能贏球的關鍵,「在比賽中不斷告訴球員要相信自己,只要完成教練下達的戰術一定能贏」。

「我們沒有高個子球員,沒有身高優勢,就是靠團隊配合。」李英台更透露為了這天早就做足準備,「預備7天6戰,進行1天2餐練習,做好高強度準備。」

拚了2年終於重回8強,李英台坦言「其實一整年狀況都不好,姥姥盃還傷了主力球員,這次有些球員還帶傷拚戰。」也笑說最近每天都只睡了3小時左右,現在終於晉級了,第一件事就是要「回家睡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