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未來三年的重點是防控金融風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為期 3 天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今 (20 日) 於北京閉幕,會議強調,未來 3 年的重點,是防控金融風險,要透過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主軸,促進實體經濟、金融、房地産,以及金融體系內部的良性循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會議指出,為達成防控金融風險的目標,必須做好重點領域風險防範和處置,打擊違法金融活動,並加強監管制度的建立。

會議表示,政府應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穩健的貨幣政策,健全經濟政策協調機制,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紮實地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促進新動能持續成長,加速製造業優化升級。

會議認為,中國應推動重大科技創新,取得具體進展,促進大眾創業,並加強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力度,營造出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良好環境,深化國企國資、財政金融等改革。

會議稱,中國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激發區域發展新活力,確保重大風險防範、化解,取得明顯進展,加強精準脫貧力道,並要求污染防治,取得更大成效。

會議也提到,要加強消費對經濟發展的基礎性作用,發揮投資對優化供給結構的關鍵性作用,推動全面開放新格局,在發展中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