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與伊朗在葉門的衝突 危險且難以預料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門內戰 -- 被廣泛視為是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之間的代理戰爭 -- 近來加劇,讓人難以預料中東的未來會是何種結果。

週二,葉門胡塞叛軍再度發射一枚飛彈,瞄準沙烏地阿拉伯,沙國與伊朗之間的緊張因而急劇升高。根據報導,該枚飛彈在飛往利雅德途中,遭到攔截。沙國說,伊朗必須為這枚飛彈直接負起責任。

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發言人週二說:「這項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集團所進行的粗暴敵意行動,證實伊朗政權持續以精良武器,支持胡塞武裝集團。」但伊朗已駁斥了該項指控。

一名中東事務專家告訴 CNBC 說,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的衝突會如何演變,難以預料,讓人擔憂。

 TS Lombard 公司分析師 Marcus Chenevix 週三說,「這是中東地區一種全新的局勢,我很難預測未來會如何演變,」

葉門目前局勢混亂,由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軍隊與據信由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集團衝突不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