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元旦升旗開運健走送有機蔬菜 侯友宜:愛國內化心中

▲新北市107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將於板橋市民廣場舉行,並結合開運發財健走闖關的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2.20)
▲新北市107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將於板橋市民廣場舉行,並結合開運發財健走闖關的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2.20)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107年的元旦升旗典禮,將於板橋市民廣場舉行,並結合開運發財健走闖關的活動,邀請民眾升旗後健走8.8公里至市圖總館、435藝文特區、新月橋、果菜公司等地標。闖關成功者可獲贈有機蔬菜1袋,限量8,888份,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在記者會表示,自己在大學時每天必定參加升旗,清晨6點15分一定規矩在警察大學的廣場立正站好升旗,直到民國90幾年還是如此。他認為,只要心中有國旗,並內化為愛國的行為,願意為國家付出,即使沒有手持國旗,也是愛國家的表現。

侯友宜說,升旗已是心目中日常性的工作,更是內化在心裡的精神。參加升旗典禮是一種慶賀,而沒參加升旗典禮的人,只要內心有國旗、國家的存在,永遠願意為國家做事,那就是愛國旗的表現。此外,國旗拿在手裡是一種象徵,即便沒有拿在手裡,只要放在心裡、只要願意為國旗與這塊土地奮鬥付出,就是愛國的人。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這次元旦升旗典禮於市民廣場舉行,主要是考量鄰近板橋火車站交通方便,可吸引更多民眾參與,同時結合健走及開運發財闖關的遊戲,為大家招財。尤其書中有黃金屋的市圖總館關卡,特別請出板橋慈惠宮五路財神爺座前發財金元寶,要讓大家新年摸元寶添財氣。

另外,有別於以往的元旦升旗紀念品,為讓大家「動健康」與「吃健康」,這次闖關成功的民眾,都可獲贈新北果菜公司精心挑選及嚴格把關的有機蔬菜1袋,讓大家「有機」會發財;健走的活動共設置4個關卡,分別由仙姑、大富翁、 瑪利歐兄弟、財神爺擔任關主,元旦升旗活動的詳情,請至民政局的官網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