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防備北韓飛彈威脅 日本將引進陸基神盾系統

▲美國部署在羅馬尼亞的陸基神盾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部署在羅馬尼亞的陸基神盾系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為了防備北韓飛彈威脅,日本防衛省將於2018年編列預算,向美國採購2套陸基神盾(Aegis Ashore)飛彈防禦系統。日本將成為第6個採購陸基神盾系統的國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日本政府將採購陸基神盾防禦系統,搭配現有的愛國者( Patriot )飛彈防禦系統,防禦北韓威脅。

防衛省官員表示,引進2套陸基神盾系統,再搭配飛彈攔截器,如標準三型Block IIA(SM-3 Block IIA),能提升日本面對飛彈威脅的早期預警能力。標準三型Block IIA是日本花費18億美金(約558億台幣)與美國一同研發。

防衛省將在2018年度國防預算中編列預算採購,不過詳細金額並未透露。2018年1月,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也將前往美國考察陸基神盾系統。

與每套11億美金的「終端高空區域防禦系統」(THAAD,又稱薩德)相較,陸基神盾系統較為便宜。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曾引起中國大陸強烈抗議與制裁措施,日本引進陸基神盾系統能夠避免北京不滿。

日本現有4艘配備神盾系統的護衛艦,作為海基飛彈防禦用途,能夠發射更先進的標準六型飛彈(SM-6)。隨著北韓成為日本國安主要威脅,日本將採購更多配備神盾系統的軍艦。

▲配備神盾系統的日本海上自衛隊金鋼級護衛艦。(圖/海上自衛隊)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