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新書擾亂政壇 孫大千:民進黨正快速腐敗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指出,派系化對於一個政黨來說是致命的惡疾,也是頑疾。(圖/取自孫大千臉書)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指出,派系化對於一個政黨來說是致命的惡疾,也是頑疾。(圖/取自孫大千臉書)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新書揭露政壇秘辛,攪動2018高雄市長選舉的一池春水,被點名的參選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更怒批,「菊姐要再劃幾刀?就請發洩吧!」綠營的種種舉動看在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眼裡,反映民進黨正在快速腐敗這一現象,更反指民進黨這樣子的吃定選民,真的當得起「民主進步」這四個字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大千今(21)日在臉書表示,民進黨此次的黨內初選只能用荒腔走板來形容。從台南市砸了上億資金的大亂鬥,到嘉義縣張花冠和陳明文的恩怨情仇,歹戲拖棚,再到近日高雄市菊姐霸氣出書報料,前仇舊怨一次結清。這一切只反映了一個令人失望的現象,那就是民進黨因為嚴重的派系化正在快速的腐敗當中。

孫大千指出,派系化對於一個政黨來說是致命的惡疾,也是頑疾,一旦染上,要擺脫治癒是難上加難。國民黨就是前車之鑑,最後必須付出崩潰的慘痛代價,才勉強有死裡逃生的機會,最後是否能夠浴火重生,至今還是未知之數。

孫大千說,派系化有下列幾項病徵:

第一,政黨一旦派系化,用人不再唯才唯德,而必然是以派系利益為優先考量,非我派系,定視如敵方,出手絶不留情。嘉義張花冠可以在喜宴場合,公開出手批判,和高雄菊姐藉由出版回憶錄,大抖內幕,這都是如出一輒。

長此以往,地方勢力將完全被派系把持,人才培育管道也將由派系掌握。政黨在選舉中因為無法發掘出其他非派系的人才,所以只好與派系配合,向派系低頭,最終被派系架空。國民黨就是最好的例子,張花冠和陳明文過去均是國民黨在嘉義縣的重要地方派系,當這兩人投入民進黨旗下後,國民黨至今仍然難以奪回地方政權。

第二,派系化通常都出現在該政黨的絕對優勢選區,例如此次的嘉義、台南、和高雄。不管鬥得怎麼樣的你死我活,殘酷血腥,反正選民都會買單,甚至含淚投票。

台南市真的就是完全認黨不認人嗎?嘉義縣真的就是非陳明文派,就得是張花冠派嗎?高雄市就一定是菊姐、謝系或是扁系做主嗎?民進黨這樣子的吃定選民,真的當得起「民主進步」這四個字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