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軍人叛逃!北韓搜索脫北士兵 南韓軍方開20槍示警

▲一名北韓軍人跨越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向南韓軍方表達投誠意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名北韓軍人跨越南北韓非軍事區(DMZ),向南韓軍方表達投誠意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軍方證實,今(21)日有一名北韓軍人跨越兩韓非軍事區(DMZ)逃往南韓,這已經是今年第4起北韓軍人越界投奔南韓的事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聯社》報導,今日上午8時4分左右,一名北韓軍人在越過板門店非軍事區(DMZ)出現在南韓一處崗哨並表達投誠意願,疑似是趁著清晨濃霧視線不良時逃亡,逃亡過程中無人對他開槍,目前南韓軍方正在調查這名脫北軍人的身分及意圖。

報導指出,該名脫北軍人年約19歲,是一名新兵,身上帶著一把手槍。而就在他投奔南韓後不久,北韓隨即派出士兵在邊界搜索,南韓軍方則以廣播並開了20多槍作為警告,北韓方也傳出幾次槍聲,但並未傳出人員傷亡。

今年11月13日,一名北韓軍人越過板門店的共同警備區冒死逃向南韓,遭到北韓狂射40多槍追殺,脫北軍人身中多槍倒在南韓境內,被南韓軍方救出送醫,目前已清醒無大礙。

報導也引述南韓統一部消息指出,20日上午也有兩名北韓居民乘坐漁船叛逃,被南韓海軍發現後表達投奔意圖。加上今日這起事件,今年已有15名北韓民眾投奔到南韓,其中有4名是軍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