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企業家獎學金造福家鄉 新竹縣弱勢學生受惠

▲劉竹承(左二)、余忠達(右三)捐贈獎學金回饋家鄉,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三)致贈感謝狀。(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2.21)
▲劉竹承(左二)、余忠達(右三)捐贈獎學金回饋家鄉,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三)致贈感謝狀。(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7.12.21)

記者常似虎/新竹報導

出身新竹縣橫山鄉的劉竹承、北埔鄉的余忠達兩位董事長,有感於幼年時學習環境刻苦,如今事業有成,決定回饋鄉里,提供獎學金協助縣內的清寒學生,讓他們可以好好的認真上進;縣長邱鏡淳對於兩位董事長熱心公益、照顧縣內清寒學生的義舉,致上最高敬意,並頒贈感謝獎牌以表彰其善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筆獎學金善款針對新竹縣內公私立高中篩選出60名家境清寒、認真向學的學生,提供一年10,000元(每學期5,000元)獎學金,未來學生如果繼續升學唸大學,也將持續給予獎學金協助學子們認真求學,減輕學生經濟上的壓力。

▲劉竹承(右二)、余忠達(左二)捐贈獎學金,仰德高中同學致贈感謝卡片。(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21)

邱縣長表示,劉竹承董事長及余忠達理事長長期致力於公益活動,扶助弱勢學生,並秉持教育機會均等的理念,回饋鄉里,頒發本縣六家高中、湖口高中、東泰高中及仰德高中等四所學校弱勢學生獎助學金每校各15名,給年輕人認真念書的機會,希望拋磚引玉,結合政府、民間及社會大眾的力量,照顧經濟弱勢的學生,讓他們順利就學。

▲劉竹承(左四)幼時孤苦,事業成功後在兩岸資助學子不計其數。(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21)

來自六家高中三年級的高浚瑋同學表示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很感謝劉董事長及余理事長的支持,期望未來自己也有機會能夠回饋社會;來自以多元語言教學為特色的六家高中,高同學也以國語、台語、客語、日語、英語及西班牙語帶領在場所有同學表示感謝。此外,仰德高中的同學也致贈感謝卡片,向劉董事長及余理事長表達感謝之意,場面溫馨。

▲余忠達(左四)捐贈獎學金,期勉清寒弱勢學生能夠安心求學。(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2.21)

寶石協會理事長余忠達表示,在事業上打拼,獲得成功之後,對於需要幫助的清寒弱勢學生,希望能夠提供協助,減輕他們後顧之憂,讓他們能夠安心上學;幼時孤苦、寄住在舅舅家的劉竹承始終未曾鬆懈,前往大陸創業經商有成,激勵學子們:「環境惡劣也好,家裡沒有錢也沒關係,一定要好好讀書,我們都樂意給予支持。」希望孩子們認真讀書出人頭地,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分心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