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中─美稅改利多出盡?歐股開低 泛歐 Stox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國會通過近 30 年來,最大規模稅改案,受此消息影響,週四 (21 日) 歐洲股市開盤走低,泛歐 Stoxx 600 指數早盤下跌 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稅改將使企業稅率從現行的 35%,調降至 21%;投資人普遍認為,此舉有助提高公司利潤,增加庫藏股買回。

不過,反對稅改者稱,這項法案僅對富人有利,且恐導致美國在未來 10 年,財政赤字增加約 1.5 兆美元。

目前這項法案正等待總統川普正式簽署,但確切簽署時間,尚未確定。

個股表現方面,Nokia 與華為簽訂專利許可協議後,週四股價大幅上漲;英國營造集團 Balfour Beatty,在賣出持有的公路營運商 Connect Plus 12.5% 股份之後,股價翻黑。

此外,週三宣布將裁員上千人的德意志銀行,週四早盤股價也走跌。

週四歐洲市場聚焦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選舉,西班牙政府盼本次選舉結果,能除去獨派政黨在議會的領導權,終止這場脫離西班牙的獨立運動;各投開票所週四於格林威治標準時間上午 8 點(台灣時間下午 4 點)開放,格林威治時間晚間 7 點(台灣時間 22 日凌晨 3 點)關閉。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