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亞洲新灣區商圈免開車 免費公車班次密集

▲亞洲新灣區周邊公車資訊。(圖/高市交通局提供,2017.12.21)
▲亞洲新灣區周邊公車資訊。(圖/高市交通局提供,2017.12.21)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亞洲新灣區商圈已經成形,公車班次密集,高市府交通局呼籲民眾逛新灣區商圈除了可搭乘三大幹線公車外,從高雄車站或前鎮小港都有公車可到達,即日起到107年2月底搭免費公車最划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新灣區商圈包括夢時代、台鋁MLD商場、IKEA、好市多、家樂福及高雄展覽館,已成為市民休閒逛街好去處。

交通局指出,新灣區商圈的公車班次相當密集且四通八達,從市區任一地點都有公車可以抵達,其中三大幹線班次密集,中華幹線(205)行經楠梓、左營大路、美術館、高雄車站、中央公園和市立圖書總館;三多幹線(70)行經鳥松、長庚醫院、澄清路、衛武營和三多商圈;環狀幹線(168)行經金獅湖、漢神巨蛋、凹仔底、大順路、科工館、文化中心、凱旋路、聯合醫院、美術館、愛河及成功路漢神百貨。

除了三大幹線外,還有36路可以從高雄車站和復興路到達新灣區商圈,平均20分鐘就有一班車;214路可以從小港、前鎮草衙、鹽埕、歷史博物館等地區到達新灣區商圈,20分鐘就有一班車。

為降低空汙,即日起到107年2月底止,高雄市公車通通免費搭,交通局呼籲民眾前往新灣區或參加當地舉辦的活動,搭免費公車前往最方便,也能降低空氣污染,達到節能減碳目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