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電子三雄攜手曬冬陽 金融拉尾站穩105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2) 日電子權值股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同步演出反彈走勢,被動元件也強勢吸金,推升指數全場均在平盤之上,尾盤金融股甩尾,推升指數漲幅擴大,終場上漲 48.3 點,以 10537.27 點作收,成交值 910.11 億元。周線上漲 45.83 點,K 線已連 2 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櫃買市場則是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上漲 0.41 點,以 147.47 點作收,成交值 333.64 億元。周線上漲 1.87 點,K 線連 2 紅。

台股今日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水泥股,達 1.4%,造紙、玻陶漲幅也超過 1%,生醫、鋼鐵、汽車、光電、電腦設備、半導體、觀光、建材營造、貿易百貨、化學生醫、金融、其他電子、通信網路、食品、紡纖、化學、電子通路、塑膠、資訊服務、航運、橡膠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油電燃氣、電機機械、電器電纜及其他類等。

台股今日資金持續湧入被動元件,比較不同的是,今天由低價股帶頭衝,大毅亮燈漲停,漲勢最強勁,信昌電、佳邦、禾伸堂、立敦、智寶等漲幅也在 5% 以上。

至於精華及精測的股后爭霸戰則是不如昨日猛烈,儘管精華盤中一度又以 1020 員擠下精測,但終場精測還是守住股后寶座。

電腦品牌廠宏碁由於轉型成功,股價早盤急拉漲停。相較之下,大同因為宣布將辦理現金增資,每股定價僅 14 元,低於現股,引發市場擔憂股東將賣老股換新股,壓抑股價走跌,並被摜壓到跌停。

電子三雄以大立光漲幅最高,終場也重新站回 4200 元大關;台積電則是在尾盤拉高,收復 5 日線及 10 日線;鴻海也在尾盤站上 5 日線。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日權值股出現反彈,是支撐指數收紅的主要動能,另外中小型股還是由被動元件相對強勢,整體來看,指數下周將進入今年最後一周交易,在外資休假的前提下,內資及集團股表現將是指數能否續揚的重要關鍵。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