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休鬆綁擋不住?回顧那些我們聽過的幹話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曾說,認真的勞工在外面工作,抗議的都是放錄音帶的啦。(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曾說,認真的勞工在外面工作,抗議的都是放錄音帶的啦。(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雖然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於本月4日晚間強渡關山,送出委員會進入朝野協商冷凍期,但在勞基法爭議中誕生的各種「幹話」,仍讓人印象深刻,以下再來回顧一次這些「金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方代表、也是彰化縣小英後援會榮譽總會長蕭明仁曾說,資方很弱勢,台灣的經濟是資方跟勞方拚起來的,不是只有勞方在拚,公務人員薪水是資方拿出來的,勞方薪水也是資方拿出來的,現在大家都把資方妖魔化,台灣幾乎沒有過勞死,就算有,那也是員工本身可能有病,員工跟老闆是一體的,台灣也很少勞資糾紛,不要放大,因為台灣中小企業為主,員工沒多少,虐待員工就跑光光了。

友秀實業公司總經理王得源曾說,他曾被勞動部罰過,「一通電話隔天就到了啦,勞動部非常勤奮啦」,企業主被搞得天翻地覆,勞檢員到現場坐了4個小時不走,就是一定要拿到資料,「很擾民」。他也說公司為什麼要加班?不是工作量多,是有的勞工能力不夠和東西做壞的問題。

行政部門方面,勞動部長林美珠曾說,相信勞基法是越修越漂亮,越做越好,沒有人要走回頭路。網友看後怒噓一波,「太美了,無法直視」、「以資方的角度來說確實是越修越好」、「這種話也可以說出口,真是何不食肉糜?」

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不惶多讓,他曾說「公司不會故意排整人班表,如果有一定會被爆出來」、「勞基法修法不只給予資方彈性,我也是在幫助勞工」、「年輕人收入不高想加班,年紀大要養家,不能加班受到的衝擊更大」,種種金句被網友怒批lie神。

而立院諸公們,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更是經典,她說,認真的勞工在外面工作啦,抗議的都是放錄音帶的啦,連抗議都不認真還放錄音帶,當年我們走街頭都不是這樣。邱議瑩更說,外面抗議的是勞團不是勞工,真正的勞工在外面工作,期待修法,期待讓他們賺錢。

被其他醫生批評「忘了當年值班苦」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則被網友爆料疑似不堪民怨電話,直接拔掉電話線,對此,林靜儀說,「辦公室的人去大便阿」,為什麼連助理去大便都要懷疑?形象一夕崩壞。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態度,也令人質疑是兩手策略,曾說公開支持修法,才能徹底執行勞基法,但卻對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上街頭冷處理,還自爆有人要他制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