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賣超0.07億元 宏碁獲外資青睞 連2天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25) 日在外資休假,盤勢呈現個股表現帶動下,終場下跌 14.78 點,以 10522.49 點作收。三大法人仍是自營商單獨賣超,外資買 6.61 億元,投信買超 0.39 億元,自營商賣超 7.08 億元,合計賣超 0.07 億元。個股部分外資持續大買宏碁,近 2 個交易日買超張數近 2 萬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外資續加碼多單 381 口,淨部位多單回到 45550 口;投信加碼空單 126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33235 口;自營商加碼空單 618 口,淨部位空單續升到 5217 口,合計三大法人減碼多單 363 口,淨部位多單為 7098 口。

外資今天雖然因為聖誕節休假,不過持續買超台股,其中營運谷底反彈的宏碁,持續見到外資大舉敲進,上周五買超近 6000 張之後,今日買超張數擴大到 1.2 萬張,躍居外資買超首位。

至於台積電及大立光也同樣見到外資買超,電子三雄中僅鴻海持續遭外資賣超,不過張數僅 1000 多張,賣壓並不重。另外雖然傳出蘋果續砍 iPhone X 訂單,但是蘋概股賣並不大,雖然包括緯創、嘉聯益、臻鼎 - KY、台光電、TPK-KY、日月光、鴻準、鎧勝 - KY、台郡、可成等均遭調節,但是張數都在約數百張以內。

金融股仍是外資買盤相對整齊族群,包括玉山金、開發金、兆豐金、國泰金、第一金、華南金、合庫金、台新金、國票金等,都見到外資買盤加持。

ETF 部分,外資連 7 天賣超台灣 50,至於台灣 50 正 2,外資則是中止連續 2 天賣超;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則是連續 9 天買超。

外資集中市場買超第 1 名為宏碁,買超張數 12250 張,第 2 名華邦電,買超 8236 張,第 3 名大同,買超 6385 張,第 4 名燿華,買超 4662 張,第 5 名元大台灣 50 反 1,買超 4350 張。6 到 10 名依序為,台虹,買超 2922 張;旺宏,買超 2792 張;元大 S&P 原油正 2,買超 1810 張;中鋼,買超 1789 張;工信,買超 1532 張。

外資集中市場賣超第 1 名台灣大,賣超張數 5086 張,第 2 名中工,賣超張數 4723 張,第 3 名新光金,賣超 2847 張,第 4 名友達,賣超 2741 張,第 5 名華航,賣超 2136 張。6 到 10 名依序為,瀚宇博,賣超 2078 張;富邦上証正 2,賣超 1767 張;元大滬深 300 正 2,賣超 1519 張;榮成,賣超 1300 張;緯創,賣超 1200 張。

法人表示,外資今天雖然休假,但是依然連續第 2 天買超,其中電子權值股還是陸續見到外資買盤,顯示外資有部分資金趁機進行換股,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鴻海仍名列外資賣超之列,所幸張數不多,是否是因為外資休假,還是外資確實已經賣壓減弱了,有待後續觀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