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美股波動將在明年1月回歸 特別注意醫療保健股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7 年的美股格外異常,異常之處在於全年少見波動,主要指數無視外界環境變化,不斷創下新高,這在歷史上非常少見。不過,明年這種情況將不再,至少高盛 (Goldman Sachs) 是這麼認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Market Watch》報導,高盛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企業習慣在 1 月預告單季財報,並發表全年的看法,明年在稅改即將實施之下,又多添了一個不確定性,因此,各種最新動態都將帶來股市更大的波動。

高盛指出,所有營收的更新中,除了季報的提示之外,有約 4 分之 1 會在 1 月發表營收展望,這個比例是 10 月的 2 倍,10 月是全年業績預告第二的月份。特別是 1 月的第二周,常見各公司密集發表更新內容。

1月常見公司業績預告(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1 月常見公司業績預告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1 月如此受歡迎,原因在於很多產業界的重大會議,都在此時召開。如消費類電子展、底特律汽車展等等。此外,一部分零售商會在 1 月時,談論假日期間的銷售趨勢。

這其中,又以醫療保健和非必需消費品部門公司,最常見到在 1 月發布營收展望。自 2011 年至 2017 年,兩部門合計在 1 月發布展望的比例,占了全部公司的 60%。

醫療保健股占大宗(圖表取自Market Watch)
醫療保健股占大宗 (圖表取自 Market Watch)
高盛表示,一般醫療保健股在發布預告後,平均出現 7.4% 的波動,無論是上漲或下跌。這個波動幅度,是所有公司公布後波動幅度中位數的 1.5 倍之多,影響明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