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校生貼「不是海軍大學」大字報抗議 國防部這樣說

▲海軍軍官學校是海軍幹部搖籃。(圖/翻攝自海軍官校官網)
▲海軍軍官學校是海軍幹部搖籃。(圖/翻攝自海軍官校官網)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海軍官校有學長張貼「我們不是海軍大學」大字報,怒批校方逢家長就退縮、學弟妹太嬌弱,引發輿論熱議。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27)日表示,不當部分將依規定做適當處理,呼籲官兵、學生都能依循體制內的相關規定表達意見,「保障個人權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軍官校新生日前疑與負責管理的高年級生發生衝突,導致新生家長介入抗議,4年級學習幹部因此在學生餐廳張貼「官校寧缺勿濫,我們不是海軍大學」大字報,怒批校方逢家長就退縮,學弟妹抗壓性不足、太嬌弱,圖片在網路上傳開,引發輿論熱議。

陳中吉表示,這起事件由海軍司令部調查,不當部分將依相關規定做適當處理,強調這是海軍、海軍官校的權責,國防部都對此尊重。陳中吉也說,海軍官校有完整的申訴管道,呼籲官兵、學生都能依循體制內的相關規定來表達意見,這樣也能「保障個人權益」

此外,國防部日前公布的白皮書中沒提到反登陸裝備的提升,引起外界憂心。陳中吉表示,國防部一定會對此精進、強化,白皮書中的圖示、文字部分僅做原理原則說明,不是每項都說到非常精準到位,畢竟這些都關乎國防安全,「我們用這種方式讓國人了解,大家關切的,我們都會做精進、強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