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內外資結帳壓力重 投資股票信心終結連5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 (27) 日公布 12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CI) 調查總數為 86.05 點,較上月減少 0.11 點,終結連 5 個月上揚走勢,6 項調查指標中有 3 項下滑,又以「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下降最多,也是終結連 5 升,顯示近期的內外資結帳壓力壓抑投資人對台股信心,但仍是近 2 年來次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經中心指出,上升幅度第一的指標有「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和「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均較上月上升 0.25 點,分別來到 84.95 點、90.20 點,其中,家庭經濟狀況指標已連續 6 個月上升,而購買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更創去年 5 月以來新高。

「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79.70 點,月升 0.20 點,是連 5 個月呈明顯上升態勢。

而下降幅度第一的指標為「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來到 104.20 點,較上月下滑 1.00 點,其次分別為「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52.05 點,月減 0.25 點,但已連續 2 個月高於 50 點;「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105.20 點,月減 0.10 點。

從絕對水準來看,「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和「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皆為樂觀指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