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6季成國銀最大債務國 直接風險逾770億美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27) 日公布 9 月底本國銀行外國債權直接風險餘額為 3974 億美元,較 6 月底增加 2.95%,主要因對非銀行的私人部門債權增加所致,其中,對外曝險最多者仍是美國和中國大陸,美國已連續第 6 季成為國銀最大債務國,直接風險為 770.97 億美元,季增 6.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說明,本國銀行對美國曝險增加主要是因對美元資金拆存需求增加,對於明年市場一般預料美國明年可能會再升息 3 次的影響?央行官員不諱言「銀行操作就是哪裡利率高資金往哪裡走」。

而 9 月底本國銀行對中國直接風險為 426 億美元,季增 10.33%,原因為對中國授信和投資增加,又以授信增加較多,央行說明,因其金融債利率相對高。

整體來看,本國銀行 9 月底外國債權直接風險前十大國家 (地區) 依序為美國、中國大陸、盧森堡、香港、日本、澳大利亞、開曼群島、英屬西印度群島、英國和新加坡,合計 3018 億美元,占我國外國債權直接風險餘額 75.9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