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強化學子交通安全 台南大學機車安全駕駛體驗

▲台南大學在校園內辦理「機車安全駕駛體驗巡迴活動」。(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28)
▲台南大學在校園內辦理「機車安全駕駛體驗巡迴活動」。(圖/記者黃文博翻攝,2017.12.28)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為強化宣導交通安全,落實學生良好駕駛習慣,尊重路權使用觀念,台南大學特邀台南市交通局辦理道安學苑系列課程「機車安全駕駛體驗巡迴活動」,期能加強年輕學子機車安全駕駛正確觀念,減少交通事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大非常重視學生安全教育,每學期都會規畫各項學生安全教育宣導活動,如賃居安全、宿舍防災安全、交通安全等,希望透過多元安全教育宣導,讓同學的意外傷害係數趨近於零,期望經由本次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實踐「騎車放慢行,交通事故零」的目標。

這次活動講師及示範車輛等設備由南市府交通局與宏佳騰機車協助辦理,活動內容為宣導講習、戶外機車安全騎乘示範體驗、車輛基本維修保養說明等,交通局也向同學說明近年南市區肇生危險車禍的案例及行車注意事項,並表示學生發生交通事故多半為行駛搶快、未佩戴合格全罩式安全帽而造成頭部外傷居多,特別呼籲同學「全罩戴上路、安全罩得住」降低腦部傷害,以維生命安全。

南大學務長林豪鏘表示,遵守交通號誌、反酒醉駕車、勿闖紅燈、勿違規停車,是南大生活教育宣導的重點,期盼同學們身體力行,也希望藉此活動拋磚引玉,喚起更多人重視行的安全,共同朝著健康、安全的生活目標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