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重光國小大戲院 推動皮影、布袋戲新天地

▲斗南鎮重光國小騰出禮堂創設「重光大戲院」。(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7.12.28)
▲斗南鎮重光國小騰出禮堂創設「重光大戲院」。(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7.12.28)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全校只有42位學生的斗南鎮重光國小,校方為讓孩子們有個表演布袋戲和皮影戲的表演空間,特騰出禮堂創設「重光大戲院」,並舉行年度公演,邀請社區民眾及學生家長來欣賞,給孩子們加油打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斗南鎮重光國小全校雖只有42位學生,但學生在校方特色課程規畫推動下,學習舞弄布袋戲已有六、七年,也獲得各界的肯定;而後隨著推動皮影戲也有五年時間,十六位成員每天利用星期三下午社團活動及早、午休時間練習,105年獲得全縣第一名,107年5月間將代表雲林縣前往桃園參加全國性比賽。

這學期才調任的校長楊松田為圓孩子專屬表演空間夢想,帶領老師們創意將二樓具古早味的簡易禮堂,佈置成猶如電影院般的A、B廳區隔「皮影廳」、「布袋廳」,窗簾則從校長室、倉庫裡拆掛上去,克難營造電影廳欣賞氛圍。

校長楊松田指出,皮影戲公演劇目為「水鬼變城隍」,描述海洋生態受人們的不經意汙染,致海底世界有許多的瓶罐、塑膠袋等垃圾,不僅危害魚類的生存、所食都是塑膠袋,相對影響人類的食物鏈,希望大家一起來愛護環境的永續;另外,布袋戲的劇情更融入台北世大運的情節,包括跆拳道及舉重等項目,讓學生們透過觀賞公演一起來關心生活周遭的事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