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汶芳曾壓力過大發不出聲音 低潮期靠「這招」度過

▲吳汶芳表示曾經有低潮期,她靠著去衝浪、畫畫來抒解壓力。(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12.28)
▲吳汶芳表示曾經有低潮期,她靠著去衝浪、畫畫來抒解壓力。(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12.28)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城市唱作女聲」吳汶芳全新創作專輯《我來自…》今(28)日舉辦音樂分享會,她在第一張專輯後,歷經了事業、感情低潮,藉由創作抒發情緒而集結成這張新專輯,她今天獻聲彈唱4首新歌,而金曲、金馬雙料得主的李欣芸也特別到場力挺。李欣芸擔綱吳汶芳新歌〈總有一天〉的製作人,直說錄音時被對方歌聲惹哭,並提到:「每個談過戀愛的女生都會愛上這首歌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音樂會上吳汶芳分享第一張專輯發行後兩年的大低潮,一是她剛好結束一段長久感情的傷心,二是剛正式成為發片歌手的一知半解與認知上的磨合,「這些壓力讓我有一次在錄比賽節目時,在舞台上喉嚨突然發不出聲音,我當下快要嚇壞了」,而她也坦言後來才了解這所有一切身體反應,都是來自於她自己的心造成的。

▲吳汶芳於今(28)日舉辦音樂會。(圖/記者林調遜攝,2017.12.28)

低潮期也趁著朋友約她去衝浪、在海上看見金黃閃閃的日出、在北京聽見蒼桑的歌手演唱,想起在台灣總是擔心她的家人,於是有了力量。所有在低潮時經歷的一切,化成吳汶芳第二張專輯《我來自…》裡所有的歌曲。她也透露,這段低潮期讓她寫成新專輯中的創作曲,除了音樂,妳也會拿起筆畫畫,「畫畫其實也算是我紓解壓力的一種方式」,音樂會現場她也秀出兩張手繪稿,都代表了她在低潮時的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