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廣1/2起上市前競拍 底價47.3元 1月下旬掛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廣告傳播集團聯廣 (8497-TW) 將於明年 1 月下旬掛牌上市,配合初次上市前公開承銷,辦理現增發行新股 6500 張,其中 4680 張採競價拍賣,競拍從明年 1 月 2 日起至 4 日止,競拍底價每股 47.3 元,每標最低 1 張、最高 672 張,以價高者優先得標,預計於 1 月 8 日開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廣於去年 11 月登錄興櫃,業務範圍涵蓋廣告行銷產業鏈的中下游,為本土營收最高的大型綜合廣告代理商,集團分為媒體事業、廣告事業、公關事業及會展與特展等四大事業體,營收占比分別為 36%、33%、5% 及 6%,為國內首家以文創事業申請上市的廣告傳播文創公司。

為加速建構完整的傳播產業平台,聯廣於去年 8 月併購台灣會展策展公司光洋波斯特,作為集團發展另一具引擎,該公司為國內少數可籌劃電腦展、資訊月展等大型展覽的廠商,除深耕大中華區會展市場外,足跡也跨入美國 SEMA 等展與法國 BATMAT 等。

聯廣集團執行長程懷昌表示,明年將再度啟動購併,購併對象可分兩大方向,包含聯廣目前既有的廣告、公關與數位等服務,以及目前沒有的媒體等服務,將一步步讓聯廣整合文創產業上下游,成台灣最大的文創舞台。

聯廣前三季合併營收為 17.54 億元,與去年同期相近,毛利率 24.83%,年減 1.64 個百分點,營益率 4.82%,年增 1.2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6819.7 萬元,年增 52.15%,每股純益 2.27 元。

聯廣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