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島族群婚禮浪漫登場 茂管處歡迎新人報名

▲2018南島族群婚禮「鞦韆下的婚禮」浪漫登場,茂管處歡迎國內外新人預約報名。(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2018南島族群婚禮「鞦韆下的婚禮」浪漫登場,茂管處歡迎國內外新人預約報名。(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今年邁入第13屆「南島族群婚禮」,2018年「鞦韆下的婚禮」系列活動,將於明(107)年3月3日由三地門鄉開跑囉!南島族群婚禮是春季最浪漫,也是最具指標的原鄉活動,三個鄉公所與在地民眾皆以辦喜事的心情籌備,並等待迎接遊客的到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島族群婚禮」系列活動期間從明年3月3日至4月1日,開幕活動於三地門中山公園由部落長老祈福、樂團表演、市集活動等揭開序幕,新人之夜與主婚禮日分別於16、17日於中山公園辦理。

▲新人體驗穿著原住民傳統華麗婚禮服飾,遵循排灣族傳統儀式共譜兩人的浪漫戀曲。(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今年婚禮主題定為「鞦韆下的婚禮」,遵循排灣族傳統,經下聘、抬轎及盪鞦韆等儀式,共譜兩人的浪漫戀曲,充滿浪漫趣味。當鞦韆盪的越高越穩,表示婚禮會進行的非常順利,也代表新娘的貞節。歡迎有計畫辦婚禮的原住民或認同原住民文化的國內外新人,預約報名參加,為自己訂製一場永生難忘的原住民世紀婚禮,即日起至107年2月10日到茂管處網站首頁‐最新熱門活動頁面,點選「線上報名」。

▲南島族群婚禮是春季最浪漫,也是最具指標的原鄉活動。(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此外,系列活動期間茂林國家風景區內的屏北三鄉喜氣洋洋,每周六、日在禮納里遊客中心有「部落原味市集」,市集現場設有部落鞦韆、傳統服飾可供民眾拍照,以及手作體驗,另有瑪家鄉公所辦理之「愛戀禮納里健走‧寫生比賽」及霧台鄉公所辦理之部落市集、蜜月套裝遊程,讓遊客可以深度體驗原住民族群傳統文化、婚禮習俗外,也可以藉由系列活動更了解屏北三鄉的特色及迷人景致,歡迎遊客在活動期間到部落來作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