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2017林子偉的大聯盟驚奇之旅

▲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林子偉。(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文/黃建霖

2017年是台灣體壇光輝的一年,除了在世大運許多台灣健兒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紀錄外,在MLB美國職棒大聯盟打拼的台將們,也打出了令人驚豔的好表現。效力於波士頓紅襪的內野手林子偉,就用他精湛的防守以及手中的強棒,向外國球迷展示了台灣棒球選手的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紅襪在14年賽季結束後,選擇用5年9500萬美元的高價挖角巨人三壘手Pablo Sandoval,期望他能補上球隊的空缺。不過他來到波士頓後卻出現嚴重的水土不服,攻守成績都跌至谷底,也讓紅襪三壘防區出現一個大洞。

而就在這樣的背景下,林子偉趁勢而起,先是在6月首度拚上大聯盟,之後也在對雙城的比賽中,敲出個人大聯盟生涯的首安,總計該日3打數1安打、打擊率3成33,而且守備上的表現也很穩定,就此在教練團心中留下一席之地。



之後林子偉連6天出賽,雖然不是場場都以先發身份出賽,但是他仍舊稱職扮演自己「工具人」的角色,時而代守、時而代跑,也為球隊立下不少的汗馬功勞,並和Deven Marrero一起補上了內野防區的空缺。

在29日時,他在大聯盟第2次先發出賽,不但單場擊出2支安打,還敲出了生涯首支長打,越來越好的表現,也為他贏得了之後更多的發揮空間。

不過「林來瘋」的高潮現在才剛要到來,7月3日對藍鳥的比賽,林子偉擔任先發游擊手,單場敲出3支安打,成為首位在大聯盟完成「猛打賞」的台灣球員。

而在隔日對上效力於遊騎兵的日籍強投達比修有,林子偉不畏對手的威名,連兩場完成「猛打賞」的表現,還敲回自己生涯的第1分與第2分打點,另外也首次完成盜壘成功,讓美國球迷瘋狂地叫他「海嘯哥」。



隨著生涯第3次的「猛打賞」紀錄,林子偉也將背號換為「5號」,不過在和日籍投手田中將大的比賽後,球隊因為戰力考量,將他下放3A,讓內野工具人Brock Holt重回大聯盟。



不過好球員不會寂寞,林子偉在9月又重新回到大聯盟,並且這一次成功復仇田中,從他手中敲出一支右外野的一壘安打,也將後者給打退場。

隨著球季到了尾聲,紅襪球團為了培養Rafael Devers,所以在季末讓他上來大聯盟增加經驗,而Devers也繳出了一張亮麗的成績單,不過這也壓縮到了林子偉的出賽時間。

但就像之前不斷在別人不看好的情況下證明自己,林子偉有信心在下個球季打出好表現,並表示「下個目標是要搶開季25人名單。」相信明年他會帶給球迷新的驚奇,並大聯盟續寫台灣選手的傳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