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上網率新竹市最高 最愛貼文的縣市則是它

▲國發會公布最新調查,全國上網率最高的縣市是新竹市。(圖/NOWnews資料照)
▲國發會公布最新調查,全國上網率最高的縣市是新竹市。(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國發會公布「 106 年縣市數位機會發展現況」調查,全台 22 縣市中,以新竹市的上網率最高,達 89.3% ,最低的則是嘉義縣,僅 70% ,兩者相差近 20 個百分點。而使用無線或行動上網方面,台北市、新竹市以及桃園市都突破8成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發會調查,國內 22 縣市中,今年有 13 個縣市的上網率均突破8成,又以新竹市民上網率最高,達 89.3% ,其次為桃園市( 87.1% )及台北市( 87% )。至於上網率最低的是嘉義縣( 70% ),其次為雲林縣( 73.5% )以及屏東縣( 77.4% )。

至於使用無線或行動上網的比例,則以台北市( 85.9% )、新竹市( 85.8% )以及桃園市( 85.1% )最高,均突破8成5,嘉義縣同樣最低,僅 67.6% ,是唯一不到7成的縣市。

有趣的是,各縣市中,最近1年參與網路貼文、張貼照片或上傳影片等參與網路「社會生活」比例最高的縣市是宜蘭縣,比例 56.8% ,宜蘭縣也是利用網路進行「健康促進」比例最高的縣市,也就是透過網路線上掛號或查詢當日門診看診進度等。

至於透過網路參與經濟活動比例最高的是台北市,比例 66% ,其次則是花蓮縣( 65.1% ),包括透過網路購買商品或使用網路創新服務( Uber 、 Airbnb )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