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進入升息循環 瑞銀估2018年升息2次、20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報今 (2) 日報導,瑞銀集團在最新發布的報告中維持對美國聯準會 2018 年升息 2 次的預測。瑞銀全球團隊認為,未來幾個月的通膨較低且波動較小,會讓美國聯準會降低信心,並導致美國聯準會在今年 3 月份不會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然,由於美國經濟仍在走強,且通膨仍然低於目標水平,預計美國聯準會將會在 2018 年 6 月和 12 月升息兩次。瑞銀預測美國聯準會在 2019 年將會升息 3 次。

報導指出,報告提到,鑒於稅改因素,瑞銀全球團隊將 2018-2019 年的美國 GDP 均值分別上修 0.13 和 0.4 個百分點至 2.4% 和 2.7%;但由於菲利普斯曲線仍然扁平,因此預計減稅帶來的通膨效應將非常小,對 PCE 通脹的推動不到 0.1 個百分點;此外,消費和投資增速將會加速,但是一些支出將會表現為進口的增加,這也會抵消 GDP 的增速。

瑞銀還預計歐洲央行今年 9 月退出量化寬鬆措施(QE)。歐元區 PMI 繼續創新高,歐央行也上調了對歐元區未來經濟預測。整體經濟復甦將促使歐洲央行貨幣政策繼續正常化,因此預計今年 9 月份大概率將結束 QE。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