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吐槽中國國足:踢得臭還拿得多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日電)中國大陸羽球國手林丹日前參加綜藝節目時吐槽中國國家足球隊「踢得臭(錢)還拿得多,俱樂部還不敢拖欠他們薪水」。他隨後又說,吐槽並不是因為討厭,而是「愛之深,責之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樣參加節目的中國國足隊長馮瀟霆則不甘示弱,提及林丹近日遭欠薪事件:「林丹大哥最近因為欠薪的問題跟俱樂部打官司,相比之下,我們許老闆就不一樣了,不僅不欠薪,還總發獎金,煩死了,我怎麼有個這麼好的老闆啊!」

騰訊新聞報導,林丹與馮瀟霆等人日前參加出席中國大陸綜藝節目「吐槽大會」,雙方在節目中這段「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互相譏諷,引起大陸網民熱論。

林丹在節目上說,馮瀟霆強大的心理質素是國足「輸太多」磨練出來。

林丹說:「其實我和國足接觸不多,因為我們羽毛球隊和足球隊很少出去活動,因為我們是冠軍嘛,所以我們很少需要出來道歉和檢討,但是我們很多人都很羨慕他們,因為他們踢得臭還拿得多,俱樂部還不敢拖欠他們薪水。」

林丹還順帶調侃:「國足輸了,大家會說他們有拚搏精神,拜託,拚搏精神誰沒有啊?哦,我明白了,國足的對手沒有,(因為他們)還沒拚就贏了。」

林丹更以自己的64塊金牌譏諷國足成績,「做為被全國人民關注的運動員,我一直很有壓力。這份壓力別人可能不懂,但馮瀟霆他懂,因為他也無時無刻要面對著這種負擔。但是和我相比起來,他還是幸運的,因為有一樣東西他永遠不會背負,那就是沉甸甸的64塊金牌。」

面對林丹冷嘲熱諷,馮瀟霆也不甘示弱,調侃起林丹近期遭欠薪事件,「林丹大哥最近因為欠薪的問題跟俱樂部打官司,相比之下,我們許老闆就不一樣了,不僅不欠薪,還總發獎金,煩死了,我怎麼有個這麼好的老闆啊!」

他還說:「林丹打著打著就摔拍子,摔一個換一個,霸氣啊!我們足球運動員就不行,只能摔自己,摔不好,裁判還判你假摔。」

林丹最後則表示:「其實大家這麼吐槽國足,不是討厭你們,是愛你們,愛之深、責之切,你們是大家的寵兒…我一直相信,有朝一日國足一定能挺進世界盃,到那個時候,我一定帶著我的孫子為你們去加油助威!」10601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