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搶攻紅外線與紫外線LED市場 今年拚營收占比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一貫廠隆達 (3698-TW) 表示,本季照明與背光價格將有向下壓力,會因應價格壓力而降低成本,將積極調整照明產品線,獲利可望出現明顯改善,此外,除搶搭 Mini LED 與 VCSEL 等新興應用外,隆達今年也將積極佈局車用照明及紅外線與紫外線 LED 產品,力拚營收占比達兩位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隆達表示,從產業過去常態來看,本季照明與背光將有價格向下壓力存在,對此將以降低成本來因應,也將積極調整照明產品線,獲利可望出現明顯改善空間。

除原有產品線外,隆達 Mini LED 應用產品預計於今年下半年推出,隆達表示,LED 廠商近來大多開始朝高附加價值產品發展,現有的 LED 要提升技術競爭力,另一方面則要開發新技術,Mini LED 就是追求新技術下所誕生的產物,除 Mini LED 外,VCSEL 產品目前正與客戶合作開發中,預計上半年就會有應用產品推出。

而在搶搭 Mini LED 與 VCSEL 新興應用的同時,隆達表示,今年也將積極佈局車用照明及紅外線與紫外線 LED 產品,力拚今年營收占比達兩位數。

展望今年整體 LED 產業,隆達認為,LED 市場兩大應用範圍將為背光與照明市場,照明需求可望持續成長,但一般商用照明價格已跌至趨底狀態,價格很難再向上拉升,整體產值的成長幅度看來不大,不過,照明仍有些特殊應用具成長空間,如戶外高功率元件模組應用與建築照明;而背光由於數量趨近飽和,將呈現緩步下滑狀態。

隆達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