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場最大風險通膨與利率 看好美元計價商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 (2018) 年新台幣一路走強,展望今年投資市場,施羅德投資集團執行長哈里遜 (Peter Harrison) 認為,市場最大隱憂是通貨膨脹的動向,以及利率意外上升。整體而言,看好經濟成長穩步向上,美元計價新興市場債券則可望有表現機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里遜 (Peter Harrison) 表示,去年利率與市場波動接近歷史低點,股市不斷創新高,各大央行逐步撤出量化寬鬆 (QE) 政策,金融市場瀰漫通膨和利率的不確定性,然而通膨和利率的風險,同樣延續至今年,在低通膨及低利率的影響下,幾乎所有的資產都很貴。

他認為,儘管通貨膨脹和利率在今年都會上漲,但是很少有預期通膨和利率會失控,因此投資人過度樂觀反而成為市場隱憂。目前便宜的價值股,是股票市場中較具投資價值的標的,而使其績效下滑的重要因素,可能就是通貨膨脹與利率的上升。

哈里遜 (Peter Harrison) 進一步分析,政府轉向降低稅收,並提高基礎設施支出以刺激經濟,都會導致各國通貨膨脹和利率出現過熱和意外上漲,提醒投資人要多加留意通膨和利率的動向。

整理而言,今年受惠於強勁的經濟成長以及穩定的美元走勢,美元計價新興市場債券、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較有表現機會。

股市方面,則可留意日本和歐洲,其股票價格可能持續受惠企業盈餘的上揚,因此,投資策略上,多元資產投資組合中,仍相對偏好股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