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大陸片面啟動M503航路 軍方遇威脅將驅離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相關航路,對我空防構成嚴峻威脅,軍方擬將經國號戰機全年駐防澎湖因應。(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
▲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相關航路,對我空防構成嚴峻威脅,軍方擬將經國號戰機全年駐防澎湖因應。(資料圖/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12月31日至1月6日一周國內重要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檢調查,周泓旭接受中國大陸方面指示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人執行「星火T計畫」物色軍人,2日依涉違國安法將周移請高院審理。國防部3日表示,4名現役軍人以「證人」身分接受調查,且已排除嫌疑,並未涉案。

為精進「野戰口糧及加熱式餐盒」飲食品質,國防部奉部長馮世寬指導以「口味選擇多樣性、提升食用飽足感」為目標研改新式口量與餐盒,新的加熱式餐盒菜色括6葷2素,參考美軍與新加坡部隊菜色,在台灣演訓的星光部隊也有提供菜色供國軍參考。軍方官員表示,新式加熱餐盒比一般便利店同款產品都要好吃,與駐台星光部隊配備同款產品比較,國軍的也比較好吃。

反共義士范園焱在去年12月17日去世,享壽83歲,告別式4日在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自出席弔唁,對家屬表達關懷與慰問。

中國大陸4日片面啟動M503相關航線,引發陸委會與我民航局不滿與抗議。國防部表示,若威脅我空防安全者,國軍必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攔截、警告與驅離。空軍官員5日透露,M503相關航路對我空防威脅資加,原本只在夏季部署澎湖基地的IDF經國號戰機,擬改為全年常態部署。

▲ 國軍新式野戰口糧與加熱式餐盒展示。(圖/記者陳明安攝)

12月31日至1月6日一周國外重要軍事新聞

美國媒體2日報導,為了汰換老舊的L-70與ZU-23-2B 防空火砲系統,印度將花費15億美金(約450億台幣)採購新的國產防空系統。

中國大陸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號4日下午駛離青島港,航經舟山群島執行跨區遠海長航。我國國防部5日表示,國軍全程監控,遼寧號編隊航行中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為使平昌冬奧順利舉行,韓美聯合司令部5日宣布,韓美兩國將把每年例行聯合軍演,延至平昌冬奧以後,預計在4月舉行軍演,使演習和奧運時間上不重疊,韓美兩部隊並將在冬奧期間護航,確保奧運安全。

▲烏克蘭軍方以卡車搭載ZU-23-2B雙管高射砲進行射擊。(圖/美國陸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