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天倫拍《雙城》遇靈異 少做「這件事」迷路6小時

▲《雙城故事》集結黃柏鈞(左起)、嚴藝文、龍劭華、導演葉天倫、曾珮瑜、溫昇豪、陳怡蓉。(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雙城故事》集結黃柏鈞(左起)、嚴藝文、龍劭華、導演葉天倫、曾珮瑜、溫昇豪、陳怡蓉。(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跨國影集《雙城故事》由陳怡蓉、溫昇豪、曾珮瑜、黃柏鈞、嚴藝文領銜主演,並找來名導葉天倫執導。今(7)日邀請媒體至主場景中藥行「合勝堂」探班,導演葉天倫透露日前劇組到南投埔里拍攝時,發生了一場「迷霧驚魂」,並首次公開這謎團的細節,嚇得一旁的陳怡蓉目瞪口呆,直說:「好險我們人畜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天倫導演透露,日前準備去埔里進行拍攝,先前還探勘2次,確保當天能順利拍攝。不料當天帶頭的工作人員,車上的GPS導航竟說起外語,完全找不到目的地,該工作人員試圖用對講機呼叫,但僅能聽到葉天倫導演那車的聲音,自己的聲音完全傳不出去。當時葉天倫心想:「一定是帶錯路不敢講。」沒想到每一車的導航位置全都不一樣,最後打電話給民宿老闆尋求幫助,老闆卻回:「你們有拜拜嗎?」葉天倫頓時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少做這步驟。

▲《雙城故事》舉行媒體探班。(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雙城故事》由溫昇豪、陳怡蓉主演。(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最後在迷路6小時後,劇組15輛車才順利返回民宿,隔日劇組上山前先舉行拜拜儀式,果然不到一小時就順利抵達目的地,天氣十分晴朗,與前一日的滂沱大雨相差甚大,讓人直呼好玄。陳怡蓉則搞笑補充,當時車上的女性都非常想上廁所,她先跑到隱密斜坡「解放」,隨後告知其他人「沒問題」,沒想到當她在等其他人如廁時,竟有一名騎機車的阿伯揚著神祕微笑經過,而後看到剛剛上廁所的同事趕忙跑回來,才知道「阿伯全都看到了」,瞬間笑翻眾人。

《雙城故事》是以橫跨太平洋的台北市、舊金山作為出發點,演出台灣女孩到美國追愛、以及在美國出生長大的華裔女孩回台尋根的故事,詮釋不同文化下產生的差異。這也是Netflix首部支持的台灣原創影集,葉天倫導演用國際的規格來拍攝,預計明年中將在全球190個國家同步播出。

▲《雙城故事》集結黃柏鈞(左起)、曾珮瑜、溫昇豪、陳怡蓉。(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