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夢幻瓜藤音樂饗宴 相揪到南瓜田用餐

▲在栗子南瓜樹藤下聽著悠揚琴聲,一邊欣賞盛開文心蘭一邊品嘗美食,同時感受純樸農田氣息氛圍。(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07)
▲在栗子南瓜樹藤下聽著悠揚琴聲,一邊欣賞盛開文心蘭一邊品嘗美食,同時感受純樸農田氣息氛圍。(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07)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2018年初最夢幻的瓜藤音樂饗宴,今(7)日在里港鄉有一場戶外南瓜田的弦樂餐酒饗宴,結合屏東縣「產銷履歷認證」的小農業者提供的安心食材,60多人在杯觥交錯間,享用美食與美酒,現場還有弦樂天籟之音來佐餐,大家一起享受與大自然更親近的用餐交誼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個月前「木子李番茄園」李明從、李文修父子開始整地植苗、栽種,把里港網室裡的南瓜田規劃成用餐場地,替活動拉開序幕。「丹寧基調莊園」負責人陳南圻與高雄「水岩真料理」負責人許寬柏,一同走訪了十多家在屏東縣獲得產銷履歷認證的小農們,尋找並品鑑最佳食材,再結合慈惠醫專餐飲科田文輝老師,共同規劃這次夢幻瓜藤音樂饗宴活動。

▲2018夢幻瓜藤音樂饗宴結合在地小農業者安心食材。(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07)

▲現場有弦樂天籟之音來佐餐,大家一起享受與大自然更親近的用餐交誼環境。(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07)

「水岩真料理」負責人兼主廚SAM(許寬柏),帶領整個工作團隊移師里港鄉瀰力村的南瓜田裡,以最新鮮的食材為每一位現場貴賓烹煮美味的佳餚,貴賓們在果實累累的夢幻栗子南瓜樹藤下,聽著悠揚琴聲,一邊欣賞著盛開的文心蘭,一邊品嚐著最鮮、最在地、最用心的履歷食材料理,同時感受純樸的農田氣息氛圍。

▲來自台北顏小姐與朋友舉杯享用美酒。(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07)

▲貴賓們在栗子南瓜樹藤下聽著悠揚琴聲,一邊欣賞盛開文心蘭一邊品嚐美食,同時感受純樸農田氣息氛圍。(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07)

許寬柏說,「水岩真料理」對食材標準一向非常重視,希望藉此推廣國外行之有年的「產銷履歷制度」,把食材來源主人,植地、施肥、採收、檢驗、出貨等日期資料,全部透明化,透過網站條碼確認,能夠安全追蹤,確保食材品質,無農藥殘留與無金屬汙染的安心食材,新的一年,水岩將積極邁向「綠色友善餐廳」行列。

▲「水岩真料理」負責人兼主廚SAM(右)結合「木子李番茄園」李明從(中)使用「產銷履歷」食材。(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07)

▲「丹寧基調莊園」負責人陳南圻(左)提供美酒。(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07)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今日也親臨用餐,對這場夢幻瓜藤音樂饗宴予以肯定,藉著這次活動,希望讓民眾對農委會積極推廣的「產銷履歷」制度更加了解,也能親自體驗由屏東縣這群傑出產銷履歷達人悉心培育的各種安心食材,加深對這塊土地的認識與熱愛。

▲「水岩真料理」負責人兼主廚SAM結合慈惠醫專餐飲科田文輝老師,共同規畫這次夢幻瓜藤音樂饗宴活動。(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07)

活動前一天農委會林聰賢主委到里港「木子李番茄園」訪視,對於農場主的履歷做為讚譽有加,林主委也針對青農們有關農保、資金、土地省工機與缺工的需求一一回復,並責成相關單位研擬解決措施,同時鼓勵成立「農事服務團」,以補現今農村勞力缺乏問題。

▲南瓜達人李文修現場展售栗子南瓜。(圖/記者陳宗傑攝,2018.01.0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