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馬圍立院不顧店家生計 老闆娘怒罵:小老百姓得罪誰

▲勞團預計夜宿立法院,警方除出動大批警力外,也擺出層層拒馬維安。(圖/林柏年攝2018,1,8)
▲勞團預計夜宿立法院,警方除出動大批警力外,也擺出層層拒馬維安。(圖/林柏年攝2018,1,8)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8)日臨時會處理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滿勞基法修惡的勞團早上9時開始在立法院周邊集結,打算夜宿立法院表達訴求,警方對此展開大陣仗,在立法院周遭圍起層層拒馬,導致附近早餐店無法做生意。業者對此怒罵,她只是小老百姓,不知道得罪了誰?政府連騎樓都圍起來,實在太過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盡管雨勢不斷,勞工團體仍按計畫發起「夜宿立法院」活動,警方不敢對此輕忽,除派出大量警力維持秩序,更在立法院周遭圍起層層拒馬,只留下濟南路門口供人進出。據了解,若情況危急,該路口也會緊急封閉,保護立委們的安全;中正一分局也統計,今天抗議人數約500名,維安警力約500名(包含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臉書貼文表示,蔡政府為了修勞動惡法,將勞工大眾阻絕於層層拒馬之外,竟連立院周邊做小生意店家的生計也不顧了,立法院附近的早餐店,根本無路可進,並上傳平凡早餐店業者怒吼的影片。

影片中,只見該位老闆娘對著立法院周遭的層層拒馬怒罵,「我們得罪了誰啊?得罪了那個政黨?」太過分了,連通道都沒有,她說自己只是小老百姓,官員在立法院裡面舒服,他們在外面賺小錢,還要付房租等一些費用。

老闆娘說,騎樓是私人土地,不是政府的,馬路要怎麼封她都不管,但怎麼連騎樓都圍起來,這是在保護誰啊?保護小老百姓還是保護立委?過分!

江啟臣強調,政府是保護人民的,作為民意代表,他不需要拒馬的「保護」,需要的是執政黨對人民的謙卑與傾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