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FUN輕鬆!學生寒假體育育樂營活動開跑

▲獨木舟體驗活動。(圖/體育署提供)
▲獨木舟體驗活動。(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每年寒假最受學子歡迎的運動體驗活動開始囉!教育部體育署105年的寒假體育育樂營活動將於1月16日至2月4日展開,活動以「運動體驗」及「反思教學」為核心主軸,內容包括「山系列」、「水系列」及「綜合系列」等多種運動,讓青年學子體驗不一樣的體育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短暫的寒假即將來臨,教育部體育署期盼青年學子能走出戶外,擁抱山海,體驗不一樣的育樂營。今(105)年持續由國立體育大學統籌規劃,結合各特色學校在臺灣北、中、南、東四大區域同時舉辦「105年學生寒假體育育樂營」,寒假體育育樂營的活動項目,延續暑假最熱門營隊,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戶外冒險、水上活動(獨木舟、風浪板、溯溪)、體能王(活動闖關、體能考驗)、射箭、漆彈、自行車、直排輪等共10餘項運動體驗活動,總計辦理50個梯次,預計將吸引3,500名學生參與,讓青年學子進行體驗活動、熱愛運動。教育部體育署更呼籲要注意活動安全,享受多元的運動樂趣,提供青年學子運動體驗的育樂營。

依據國立體育大學104年收到參與體育育樂營活動沈同學的回饋單提到和哥哥一起參加「體能王」,第一天上完課回家後只有一個感覺「哇!好累喔」,但累得恰到好處,回想參與過的項目,會讓自己畢生回憶無窮,也學得如何運用肌肉的科學基礎與健身器材操作方法,不僅玩得開心,也結交許多朋友。



運動能改善情緒、提升學習力,並在運動中學習成長,故營隊特色著重於基本動作與運動防護觀念,並於結業前的遊戲對抗賽達到活動高潮,透過樂趣化、多元化活動實施,充分感受運動的無窮魅力;此外,在做中學習責任感、自立能力和團隊精神。

心動了嗎?想讓孩子體驗不同的運動嗎?遍佈全臺的體育育樂營,已從去年12月24日起優先提供偏遠地區學校、原住民、低收入家庭等弱勢族群的孩童與青少年透過學校系統協助報名,自105年1月5日起開放給一般生報名,目前各項營隊報名率已達七成,歡迎各國中小學生及家長們至活動官方網站(http:// camp.ccu.edu.tw/)查詢。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