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主播呂佳宜淚崩反擊蘇怡寧 秀診斷書準備提告

▲主播呂佳宜(左)今在老公陪同下出面控訴名醫蘇怡寧,數度淚崩。(圖/記者林調遜攝,2016.06.29)
▲主播呂佳宜(左)今在老公陪同下出面控訴名醫蘇怡寧,數度淚崩。(圖/記者林調遜攝,2016.06.29)

記者林鈺芳/台北報導

非凡主播呂佳宜指出「禾馨民權婦幼醫院」的醫師蘇怡寧誤診,害她被迫選擇引產,痛失3個月大的男胎,透過第三方公正單位想討個說法與道歉,不過蘇怡寧反控她是「要錢不成」、「利用各式媒體放話」,形成雙方各說各話的局面。今下午呂佳宜在老公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提出2家醫院的診斷書反擊,過程中淚流不止,引人鼻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呂佳宜懷孕期間多次有破水之感,蘇怡寧判斷說是分泌物,並告知寶寶腎臟有問題、無法自行製作尿液,要她回家等寶寶心跳停止、掉下來,之後她改到長庚求醫,發現真為破水,但已錯過最佳治療時機,不得已只好在3月15日引產,她與老公透過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調處,禾馨回應指出呂佳宜是突然失去胎兒,心情未能調適,與醫師醫療處置程序的記憶有落差。

無法接受禾馨的回應,呂佳宜將整起事件公開,蘇怡寧早前受訪時也說自己絕對沒有誤診,並指呂佳宜是索賠未果才睜眼說瞎話,今早呂佳宜在臉書發長文嗆醫師所說是「無中生有」,會勇敢站出來,蘇怡寧則又強調自己是因礙於醫療隱私的限制,只能咬牙任憑「栽贓」,讓事件變得更加錯綜複雜。

今下午呂佳宜現身記者會,主要都是由老公發言,他們指出3月8日當天產檢,發現羊水過少,蘇怡寧表示胎兒有問題,得終止妊娠,但兩人不想放棄任何機會,又前往長庚掛急診,並立即住院施打抗生素,但仍救不回寶寶,兩人只想知道為什麼2家醫院的診斷會如此大的差異,質疑:「母體可能會有感染,你(蘇怡寧)的處置呢?3月8號早上所拍的超音波,小朋友已經幾乎沒有羊水,你的診斷說明也說嚴重羊水不足,我們今天希望的是蘇醫師良善的溝通跟回應,讓我們做父母的心中懷疑有個說明。」

(左)希望與蘇怡寧進行良善溝通,若雙方沒有共識將考慮提告。(圖/記者林調遜攝,2016.6.29)

至於透過台北市衛生局調處申請,呂佳宜這方也強調是不想要直接跟診所有私下的接觸,避免產生紛爭,因此透過醫病組織在衛生局填寫申訴書,「賠償」並非優先選項,最主要還是想釐清事發當天蘇怡寧的處置是否有問題,若雙方僵持不下,呂佳宜不排除提告討公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