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遭網友「獵巫」 夏林清:預示台灣的不祥未來!

▲。(圖/翻攝自網路)
▲。(圖/翻攝自網路)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輔大性侵案引發後續風波不斷,輔大社科院前院長夏林清於27日上政論節目接受訪問,與心理醫生潘建志、網路紅人陳沂唇槍舌戰,而她也在28日晚間於臉書發文,感嘆自己遭到網友「獵巫」,並表示和她同台的潘建志和陳沂,在節目後遭到「網軍」打壓,直言這些「網軍」暴露了瘋狂與不理性的情緒,容不下具體的查證,她更強調今後將會以反網路霸凌運動做為後半生職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夏林清在臉書上發文寫道,節目播出後網友反應「很有趣」,不少人痛罵潘建志,理由是認為潘沒有好好的打臉她,夏感嘆地表示:「對於這些正義魔人來講,他們的饑渴失落,憤而轉向獵巫(夏林清是需被獵殺的女巫)失敗的潘醫師。」,另外,她也為陳沂叫屈,表示陳沂確有理性的提出她認為必要的問題來挑戰,也願意留下空間讓被質疑者提出看法,再進入對辯,「可惜那天都被潘醫師搶話打斷。」,夏林清提到,聽說陳沂在臉書上被罵翻,她認為這就是「強大的不理性的壓力針對她(陳沂)的理性質問」,認為這就是霸凌!

夏林清接著痛批,網友批評潘建志、陳沂功課做的不夠、功力不足,但是也沒有認真看節目,聽清楚她和高旭寬的內容,並判斷論述是否合理,「難道我們兩人陳述的不是事實嗎?講的都沒有道理嗎?看來有些人迴避了這點」,她希望大家可以回頭重新看看她過去的言論,此時也許會產生不同的理解,也對未來的言論保持一種更開放的理解空間。

夏林清最後意有所指地感嘆道,她這一次成為獵巫的首選,遭猛火圍攻,似乎預示了台灣社會的不祥未來!「網路這種叢林法則,人多勢眾就一意孤行,仗義吃人卻無知無畏!」,她最後強調,希望藉由她被霸凌這個事件來提升社會的法治素養,朝向更健康、開放、負責任的論證空間,「我將盡力,將反網路霸凌運動作為後半生職志。」

夏林清臉書全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