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泰國客語出驚人 柯文哲:香港很無聊、小島有什麼好看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訪問東南亞行程進入第4天,29日到泰國推廣觀光。(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訪問東南亞行程進入第4天,29日到泰國推廣觀光。(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柯文哲率團赴東南亞訪問,今(29)日第四天到泰國推展觀光,泰國旅遊業協會副主席鄭楚錦建議台灣加強宣傳,若成功的話,可望在近年內泰國民眾赴台旅遊人數超越香港。不過柯文哲受訪時回應說,「香港很無聊,香港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此番話讓一旁的幕僚倒吸一口氣,趕緊阻止他再發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去年陸客在減少的時候,台北市觀傳局有到行政院去找政務委員張景森,後來去年8月的時候,就先開放泰國免簽,效果還不錯,開放泰國免簽以後,按照同期來比較,旅遊人數增加80%。

柯文哲指出,回去以後,關於免簽政策,會建議中央開放,萬一不敢一下子開放的話,可以從團客免簽開始做起,再考慮是不是擴展到整個東亞十國。另外是航班問題要解決,因為要是沒有航班,旅客想來也沒辦法。

柯文哲並說,另外台灣有很多移工和外籍新娘,需要能夠講各國語言的導遊,目前在台灣的人力是否可以訓練成導遊,這個設計上怎麼弄要想一下。

由於鄭楚錦認為台灣有望超越香港,媒體問他,台灣和香港有什麼差異?柯文哲直言說,「香港很無聊,香港就一個小島有什麼好看的」,此番話讓一旁的幕僚捏把冷汗,趕緊阻止他再發言,但他似乎不以為意,又補了一句話說,「香港我去過,我知道啊」。

事後柯文哲在出訪群組補充說,台北市內有高山、溫泉,所以要呼籲曼谷的民眾來台北觀光,以台北的美食、文創、歷史文化,加上可以透過觀光免簽、航班增加及導遊人才培訓,相信台北對曼谷人的吸引力一定能夠超越香港。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泰國旅遊業協會副主席鄭楚錦在今日下午受訪時談到,曼谷去年一年有53萬人到香港旅遊,到台北旅遊則是19萬人,以台北好玩、好買的程度,相信來台人數一定能超越香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