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園共融遊戲場 公民參與全民同樂

▲泰山貴子兒童公園設置有符合無障礙的條件,且可親子共玩的共融遊具。(圖/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泰山貴子兒童公園設置有符合無障礙的條件,且可親子共玩的共融遊具。(圖/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新北市現在有900多座的公園綠地,民眾到過哪裡打卡呢?新北市政府重視兒童身心發展環境及兒童的遊戲權,自106年起推動23處特色共融遊戲場的改造,將於今年全部完工,完成後可提供平等、友善且安全的兒童遊戲場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 新北市政府106年導入通用設計的理念,透過公民團體組織與相關領域專業人士的評估,在新北市973座的公園綠地中,選出17處適合建置共融的遊戲場外,各公園的主管機關也響應將共融精神融入遊戲場,改善後增加6處;這些遊戲場在規劃的過程中,除傾聽地方民眾的聲音,也融入在地文化打造獨特的遊戲環境。

此外,已完成的泰山貴子兒童公園,設置有符合無障礙條件且可親子共玩的共融遊具,讓過去較無法進入到公園遊戲場遊玩的身障大人及小孩,也能一起玩得快樂又安全;設計中的中和4號公園內,則融入當地國家圖書館的人文特色,打造以書本造型滑梯為主題的無障礙特色共融遊戲場,讓公園及兒童遊戲場不再限制特定年齡、族群使用,而是全體市民都可共同參與使用的設施。

農業局長李玟指出,新北市公園的設計與配置,已朝向符合無障礙的法規及融入通用設計概念邁進,除將通道高低落差及設施可及性做全面的檢討並改善,以增加公園友善的空間外,也將逐步汰換市轄內缺乏設計感的遊具,與公民團體共同參與將公園遊具特色共融化,讓不同年齡層及身心成長狀態的小朋友與家長,都可以開心地在共融遊戲場一同遊玩,享受新北市宜居的生活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