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北港溪堤岸景觀 提升宗教聖地遊憩觀光價值

▲立委蘇治芬及北港鎮長張勝智齊心打造北港新亮點,提升宗教聖地遊憩觀光價值。(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08)
▲立委蘇治芬及北港鎮長張勝智齊心打造北港新亮點,提升宗教聖地遊憩觀光價值。(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08)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世界級宗教觀光聖地的北港鎮,為提供朝天宮每年700萬香客休閒遊憩,繼北港女兒橋及天空步道設置後,立委蘇治芬為活化北港溪堤岸景觀,提升堤防內土地遊憩觀光價值,以縮短河岸與民眾香客的距離,除積極奔走中央與地方外,今8日特別安排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到北港鎮公所做簡報,說明「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計畫的設計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蘇治芬指出,北港溪是北港鎮的門面,而堤防旁則是車流不息的台19線,所以水與環境的規劃真的非常重要,為了將民脂民膏確實用在刀口上,偕同北港鎮長張勝智及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商談行動方案,在堤坊邊坡內面美化部分,請五河局盡快完成合適的預算分配及編列。另外,連結堤防內外的跨堤引道工程規劃由於牽涉到台19線道路,將擇日邀請五河局與公路總局至現場勘查。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計畫整合北港堤防腹地及高灘地,形成完整水岸遊憩帶。(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08)

鎮長張勝智表示,此工程計畫包含「高灘地多功能廣場及右岸環境營造」、「牛墟市集廣場及停車場空間營造」、「左岸(水仙宮)堤防環境營造」、「水門堤岸改善」等,以整合北港堤防腹地及高灘地,結合起點終點之景觀橋、歷史建築,形成完整水岸遊憩帶,將原本的河岸腹地利用,以創造北港新亮點。

▲立委蘇治芬安排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到鎮公所做簡報,說明「 北港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計畫的設計成果。(圖/記者蘇榮泉翻攝,2018.01.08)

立委蘇治芬強調,期盼該環境營造工程完工後,從水道頭到女兒橋河堤段,可結合生態景觀,成為社區居民及每年700萬造訪北港的旅客遊憩休閒的好場所,為世界級宗教觀光聖地的北港鎮,提升宗教聖地遊憩觀光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